星期三, 11月 14

意念控製成真腦電波控制的Andr​​oid機器人正式面世


CRNS-AIST聯合機器人研究室的研究人員正在致力於研究通過人的思想來控制機器人的工作。“基本上,我們想創造一個不管是從外型上還是思想上都和人類非常相似的機器人。
因此我們正在努力開發通過人腦思維控制的機器人。經過許多次的嘗試,目前最合適的方法就是通過翻譯腦電波信號,轉換成程序來控制機器人的行動。”相關研究人員表示。二者的接口是通過使用閃光的符號形式來控制機器人的行動和適應周圍的環境。
研究人員通過一個被稱為SSVEP能力模式來證明他們實驗的設想,通過閃光燈不同頻率的閃動,吸引實驗對象的注意,再通過翻譯實驗對象的腦電波傳達給機器人。傳達的過程是這樣的,實驗對像頭部戴著嵌入電極的裝置,然後把大腦內部的活動通過傳感器傳到電腦中,再通過電腦將信號轉換成處理單元。將這些處理單元按照實驗對像不同的意願組合成不同的組合通過不同頻率的閃光在讓機器人進行接受,告訴他們那些任務是必須要執行的。

雖然這些還只是停留在研究階段,但是這種技術的一旦實驗成功,那麼我們將會看到一個身在羅馬的癱瘓病人通過思維控制著一個人性機器人在日本旅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