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4

ARM 公佈64BIT 處理器大舉進入服務器芯片市場


ARM 公佈了新款處理器,可用於新一代智能手機和低能耗服務器,有助於ARM進軍服務器市場。
ARM稱,在能耗相當的情況下,新款處理器能提供相當於當前處理器3倍的性能。新款處理器採用64位計算技術,計算能力得到增強,更適合用於服務器中。

ARM架構處理器被廣泛用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中。ARM正在大力推動一種新趨勢,即在數據中心中使用大量的低能耗處理器而非少量的高性能處理器。微服務器(microserver)產業尚處於發展的早期階段,惠普、戴爾等公司顯出了濃厚的興趣。AMD當地時間週一表示,該公司將從2014年開始生產ARM架構微服務器處理器。
ARM CEO華倫·伊斯特(Warren East)在舊金山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接受采訪時說,到2020年,五分之一的數據中心將採用ARM處理器。他表示,對微服務器的興趣正在由Facebook、谷歌(微博)等互聯網公司向銀行等傳統上很保守的公司蔓延。
採用64位計算技術是提高ARM處理器對數據中心吸引力的一個關鍵步驟,伊斯特說,創業公司Calxeda已經表明,ARM處理器能夠將服務器能耗降低逾四分之三。
與PC處理器產業英特爾一家獨大不同的是,智能手機廠商可以向多家芯片廠商採購處理器。
伊斯特指出,隨著ARM處理器進軍服務器市場,數據中心設備廠商將面臨更多選擇。
ARM稱,新款Cortex A-50處理器的許可客戶包括AMD、博通、Calxeda、HiSilicon、三星和意法半導體,預計首批基於Cortex A-50的芯片將於2014年交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