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0

iOS 7 鎖屏概念


蘋果在過去一年的大部分時間裡都著眼於改進,或者是擴張公司的產品線或者硬件產品。無論是屏幕更大的iPhone 5,還是縮小了的iPad mini,亦或是視網膜屏幕的MacBook Pros都是如此。所以2012年對於硬件愛好者來說,實在是美妙的一年。

而明年,蘋果應該會把目光轉向軟件方面了。尤其是自2007年蘋果公司第一代iPhone誕生至今,我們已經連續6年看到幾乎一樣的用戶界面,以目前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速度來看,這種一成不變難免會讓人產生審美疲勞。目前,大家正期待著象徵蘋果移動操作系統顯著改變的iOS 7登場。
你應該知道的iOS 7鎖屏概念設計

隨著喬納森的上位,大家都盼望著這位連續多年在工業設計領域震驚世人的天才能帶領著iOS跨上新的台階,他是否能夠勝任軟件設計的職位?在他的主導下,未來的iOS是會催生越來越多的果粉,還是引來越來越多的噴子?雖然我們不知道CraigFederighi和JonyIve打算在iOS 7上做如何改變,但是國外的一位網友已經給出了自己的設計。
你應該知道的iOS 7鎖屏概念設計

我們管它叫做lockscreen cards。將鎖屏變成卡片式,你可以滑動切換日期,時間,音樂播放器控制等。
你應該知道的iOS 7鎖屏概念設計

在對應的卡片上,你雙擊Home鍵,你能看到更多的相關擴展信息,例如你停留在天氣選項卡中,雙擊Home鍵後就能看到未來幾天的天氣預測。還有些卡片會隨著你運行的程序出現,例如你在導航,那麼鎖屏上會出現導航的卡片,如果你在運行Nike+,那麼鎖屏上會出現你現在的里程。一目了然,使得鎖屏功能變得非常豐富。除此之外,底部的“相機快捷鍵”也不再一成不變,當移動到相應的選項卡時,底部的快捷鍵也會關聯到該應用,快速開啟。
你應該知道的iOS 7鎖屏概念設計

這個鎖屏概念設計略顯“霸道”,總的來說它並沒有脫離目前iOS的基本特徵,只是將各種操作融合到了一個界面裡了而已,雖然會給操作帶來一些便利,如果iOS 7想要有實質性的改變,還是有許多地方值得改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