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7

書本摺合式NEC Medias W 發布


 NEC和日本運營商NTT Docomo合作推出了一款折疊式雙屏手機Medias W。該機獨特的設計吸引了眾多眼球,此前日本京瓷Echo和索尼Tablet P也採用過類似的折疊雙屏設計,但NEC還是首次推出此類機型。據悉,NTT Docomo預備於2013年4月在日本市場正式出售Medias W,具體售價尚未公佈。




在WMC 2012上,NEC公司就已經向媒體展示過NEC Medias W的塑料模型。此番真機展示,我們看到Medias W採用的是像索尼Tablet P一樣的逆向折疊方式。該機在前後面板上搭載了兩塊分辨率為540*960像素的4.3英寸顯示屏,能像書本一樣逆向折疊起來合併成一塊5.6英寸的顯示屏幕。在其它配置方面,Medias使用1.5GHz雙核處理器,運行Android 4.1系統,擁有1GB內存和16GB存儲空間,並配備了810萬像素背照式CMOS攝像頭和2100mAh的電池。雖然採用了雙屏設計,Medias W的機身三圍為64×136×12.2毫米,還是較為便攜的,機身設計堅固,有復古的韻味。


該機在兩塊屏幕合併後,可以分開顯示不同的內容。比如,使用者可以保持一個屏幕在主界面不動,而在另一個屏幕上調用瀏覽器、圖片庫或其他應用程序。或者,在一個屏幕上調用瀏覽器,而在另一個屏幕上調用其他軟件,這能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
Medias W兩塊屏幕合併後,也可以顯示同一內容,擴大屏幕的使用空間。這樣使用者上網時能加載完整的頁面,觀看視頻和電子書也更為省力。特別是使用谷歌地圖時,使用者在雙屏幕放大縮小狹窄的城市街道尤其便利。不幸的是,與京瓷Echo不同,Medias W沒有大量能雙屏顯示的應用程序——大多數應用程序只能在單屏模式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