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5

諾基亞年內將推PureView技術新機4100萬像素


CES2013消費電子展上雖然沒有新款機型登場,但還是透過官方高層釋放了未來新機的消息。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諾基亞影像部門主管Juha Alakarhu在接受采訪時透露,諾基亞年內將推出搭載PureView技術的新款手機。儘管這位主管沒有披露更多新機的詳細信息,但還是讓不少人對此充滿了期待。


 
 暗示新機即將到來
此次諾基亞影像部門主管Juha Alakarhu在接受官方博客採訪時主要透露了兩點信息,一是年諾基亞正在深化並豐富成像體驗,雖然現在不能透露具體的工作內容,但保證會很酷;二是當問及PureView 技術在今年的發展方向時,這位主管則暗示將會有全新的PureView手機到來。
諾基亞這位影像部門主管還再次強調了“PureView”並不是一種特定的技術,而是代表了成像技術中那些最新和最好的東西。比如說諾基亞PureView 808解決了變焦和清晰度的問題,而諾基亞Lumia920則在低光環境下擁有專長。

4100萬像素攝像頭
儘管現在還不清楚這款PureView手機的更多細節,但坊間推測應該是諾基亞Lumia920與諾基亞PureView 808的混合體。同是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9月份的時候,諾基亞高級副總裁Kevin Shields在採訪中便曾經暗示4100萬像素的諾基亞Lumia手機將會到來。
按照當時的說法,在被問及4100萬像素是否能夠與光學防抖技術同時出現時,Kevin Shields回答說:“請繼續期待。如果要在Lumia系列的設計上採用PureView 808的規格,那必須得是真正聰明的工程師們才能夠做到。所幸的是,我們也確實有不少真正聰明的工程師。”

發佈時間成謎
很顯然,在這位諾基亞高層看來,4100萬像素與光學防抖技術同時出現在一款手機中似乎並不會難倒諾基亞的工程師。並且從當前諾基亞Lumia920僅配備870萬像素攝像頭的設計來看,無疑也為將來推出升級版本預留了較大的空間。
所以,諾基亞影像部門主管Juha Alakarhu此次的表態可以看成是諾基亞官方又一次在釋放未來新機的信息,並且或許表明擁有更強大拍照功能的諾基亞PureView新機在開發上已經進入了某些階段。不過,由於諾基亞Lumia920面市的時間並不長,所以諾基亞應該不會短期內發布新一代旗艦級手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