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6

蒸餾牛糞提取淨化水資源


隨著人類對地球環境日益破壞,清潔乾淨的淡水資源已經變得越來越稀缺,尤其缺水嚴重的干旱地區,人們很難找到理想的淡水資源。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憑藉發明賽格威(Segway)斯特林發動機而聞名於美國的發明家迪恩卡門(Dean Kamen)便設計出了一款名為SlingShot的污水淨化小設備。 


  這款污水淨化小設備採用多重過濾裝置配合常規蒸餾法處理工藝,能夠將任何一種受到污染物污染的液態水(包括尿液)轉化為經過過濾消毒的蒸餾水。這對於備受水資源短缺煎熬的人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福音。據悉,這個小設備一次可淨化約192千克液態水,一年則可淨化300000公斤淡水,對水資源的回收利用具備重要作用。有趣的是,SlingShot甚至還可以蒸餾牛糞,提取其中的水資源。

  另外,它的過濾裝置拆卸簡單,可多次重複利用。而相對於實驗室複雜龐大的過濾設備,它的體積僅如同一個冰箱大小,搬運也相當簡單。


  早在去年,發明者卡門就已經與可口可樂公司進行合作,為非洲和中美洲等發展中國家提供這種淨化設備,以期幫助當地居民避免因攝入不衛生水源導致的發病死亡事件。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目前,這款設備依然工作在以上發展中國家和地區前線,為廣大當地群眾提供潔淨水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