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30

蘋果申請新專利USB接口和SD卡槽二合一

面對纖薄如紙的全新MacBook Air時,你是否曾經想過它有可能變得更薄呢?日前,美國專利商標局公 ​​開了一項由蘋果公司申請的能夠整合USB接口和SD卡槽的專利技術,從而令MacBook Air變更薄成為可能。


據悉,這項專利技術名為“混合輸入端口”技術,蘋果公司早在2011年12月就提交了其專利申請,隨後在今天由美國專利商標局公 ​​開。可以想像的是,一旦這項專利技術變成現實,蘋果旗下尺寸最小的11英寸MacBook Air將有望增加SD卡槽功能(目前該機型上僅配備了USB和Thunderbolt接口);此外,更大尺寸的13英寸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等機型也會因為端口的整合而變得更加的纖薄,甚至MacBook的機身側邊還會多出空間來安裝其他的接口。

關於這項名為“混合輸入端口”的專利技術如何實現不同端口功能的整合,請參考以下來自該專利申請的原理說明:

 輸入設備因為插入深度的不同,從而實現與不同的功能接口連接。舉例來說,USB插頭和SD卡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對準各自正確的接口處,實現USB插頭和SD卡可以公用同一個混口接口。

由此可見,這個原理將同樣可以推廣到其他類型接口的整合應用上。由於該專利為蘋果公司在2年前所提交,再加上通常並不是每一項專利最後都會轉化為實際量產的產品,所以目前我們尚不清楚蘋果公司是否會在下一代的MacBook筆記本電腦中使用這項專利技術,至少目前還尚無此跡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