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3

談笑科技 - 屏幕與手掌

推出這個題目的原因是我們想用「想像」引領大家想像一些有可能性的未來科技。現在的手機,大都是在競逐 屏幕面積。而市面上新款的手機,用單手拿起來通話,已開始有點勉強。SAMSUNG 有 6.3吋的 GALAXY MAGA ,SONY 6.4吋有 Xperia Z Ultra,LG 則有5.5吋的 Optimus G Pro,有時候更有可能出現如 8.3吋的 Galaxy Note 8.0 的怪物電話。市場上手機的大小出現了混亂的局面。所以許多商家都想法子另尋出路。


可摺式屏幕
可摺式屏幕是一個有效將手機面積做到隨時放大縮小,三星的YOUM 就是一個例子,它擁有賣點是更輕、更薄、折不斷的特性。但實際的產品上市時間還未清楚。而一些較進取的廠商就為消費者帶來一些概念產品,NEC 的Medias W 就是另一個例子。

NEC Medias W 的設計簡單,在畫面的擴展性帶來一個可行的方法。我們相信未來 1 - 3 年間與 可摺式屏幕 相關產品將會大量出現市場。

投射式屏幕
 

  這個方法比較成熟,生產成本亦比較便宜。當中的例子有 Samsung 的 GALAXY Beam 和 LG 的 eXpo,而另外,也有 i Phone 的投射配件。這種技術可以將畫擴展到一個較大的尺寸,如Galaxy Beam 就可以在2公尺內投出50吋大小的畫面。但這個技術也有相當的缺點,就是耗電量高,使用時要穩定安置以及畫面質素較差。
  
我們的觀點覺得以上兩者都不是最佳的解決辦法,因為市場上正發展著 TDCSMuseMelon 等大腦傳遞訊息工具,這個方向相信是所有設備最終的發展方向。

談笑科技主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