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3

Sony QX10/100 無線鏡頭曝光 S4 ZOOM 雪上加霜

 隨著IFA 2013柏林消費電子展的臨近,一些數碼新品也不斷被曝光,其中Sony 影像帶來的兩款無線鏡頭,則有可能是我們近期看到的最具創新意義的產品。據“Sony Alpha Rumors”網站透露,Sony 即將推出名為QX10/QX100兩款無線鏡頭,支持iOS以及Android手機及平板,將為移動設備帶來更強大的拍攝性能。




Sony 即將推出QX10/100無線鏡頭兼容手機及平板
雖然我們將Sony QX10/QX100稱為“鏡頭”,但實際上它們是內置了圖像傳感器、BIONZ處理器、WIFI以及NFC連接功能的“微型相機”,只不過你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變成了取景屏幕。通過WIFI或是NFC將鏡頭與智能設備連接,並將鏡頭固定在移動設備上,就可以拍攝出效果更好的照片了。可以看到,鏡頭上設計了變焦桿和快門按鍵,從而實現光學變焦和拍攝操作;另外,預計Sony 也會推出專用的App應用,來實現移動設備操作鏡頭、調整拍攝參數的功能。
Sony 即將推出QX10/100無線鏡頭兼容手機及平板
Sony QX10與QX100的配置也不盡相同,前者擁有1/2.3英寸1800萬像素的CMOS傳感器,支持10倍光學變焦,配置相當於Sony 自家的WX150卡片相機;後者則與最新的RX100 II相似,擁有1英寸的大尺寸CMOS傳感器,拍照效果更加出色。

相比三星 Galaxy S4 Zoom等拍照手機,Sony QX10/QX100無疑更具靈活性,可以說是提升手機拍照效果的另一種創新模式。不過,目前並沒有這兩款鏡頭的確切發布日期及價格,我們期待在9月4日召開的Sony IFA發布會上能夠獲得更多信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