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2

美國海軍研發出“海水變燃油”的新技術

據國外媒體報導,近日,來自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NRL)的科研人員對一種新型動力進行了測試,其基本目標是利用海水來製造燃油。利用海水的原理較為簡單,第一步是氧化還原反應,這樣就可以獲得兩個有用的氣體,即氫氣和二氧化碳;第二步是利用氫氣和二氧化碳通過鐵基催化劑形成液態烴,這個時間可能比較長,催化作用反應可以形成長鏈的烴類物質。


通過這個步驟產生的烷烴顯然是一種清潔能源,我們最終獲得的產品是一種液態烴,碳鏈中有9至16個碳原子,這意味著這個方案經過改進可以替代世界上大多數的噴氣發動機燃料,因此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為我們展示了未來能源的新模式,這項研究至少證明了我們可以利用海水來獲得與烴類物質燃料有關的反應物。這項研究中的一個關鍵在於催化劑,通過類似FT合成的技術來產生碳鏈較短的不飽和烴,二氧化碳與氫氣進入反應後大約可以產生30%的甲烷物質,其他的就是碳鏈較短的鏈烴,可被用於替代傳統的石油燃料。


目前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已經將這個反應產生的“燃料”用於一架飛行器上測試,值得一提的是現在的發動機不需要改進就能使用這樣的燃料,對於飛行器也是一樣,可以容易在石油燃料和新型燃料之間建立通用通道,這也意味著海水將變成一種豐富的戰略資源。
一個傳統的軍用噴氣飛機燃料運行費用高達每加侖3美元,但研究人員預測新過程產生的燃料高達每加侖6美元,顯然其不太可能很快取代化石燃料作為主要能源,但這項技術將最有可能成為未來船舶的能源之一。這意味著航行在大海上的船舶可以加工海水來達到獲得能源的目的,從根本上改變幾個美軍基地的戰略重要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