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6

DNA納米機器人注入蟑螂體內執行程序化任務

生物工程師成功在蟑螂身體上註入DNA納米機器人,展開之後可送遞藥物。
這種納米等級機器人是由DNA鏈製成,像摺紙手工一樣折疊和展開,其功能頗似微型電腦,可完成一些簡單任務。未來類似的程序化納米機器人可植入人體發現疾病,並以醫學精確度進行治療。


該研究是美國哈佛大學懷斯研究所丹尼爾-萊維恩(Daniel Levner)和以色列巴伊蘭大學的科學家負責完成的,他們程序化製作DNA納米機器人,使它們彼此發生交互,在活蟑螂體內移動。
這個程序化納米機器人採用簡單的邏輯運算,指導DNA展開並釋放分子,例如:當它們遇到一個特殊蛋白質。




每個納米機器人都有一個熒光標記,因此研究小組能夠跟踪這些在蟑螂身體內移動的機器人,並觀察機器人在哪些位置展開和送遞物質。目前,這項研究報告發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納米科技》雜誌上。

巴伊蘭大學納米技術和先進材料研究所的伊多-巴切萊特(Ido Bachelet)說:“這是首次相當於電腦處理能力的生物治療,下一步我們將提升納米機器人的工作性能,使其相當於一台Commodore 64電腦。”

蟑螂具有一定的優勢性,它比其它一些哺乳動物更容易體內植入微型裝置,研究小組表示,相信未來5年之內將納米機器人應用於人體臨床測試,這些微型機器人或將延長人類壽命。


*Commodore 64是Commodore International在1982年8月發行的8 bit 家用電腦。

沒有留言: